2010/01/03凌晨2點35分
我爺爺他回去了

之前爺爺的身體已經很不好了
85歲的他
心臟有問題,還有高血壓
耳朵重聽,也無法站起來走路

儘管大家早就都有心理準備
但一切還是來的太快
輕易的將大家的心一再的撞碎

本來爺爺還可以自己從房間走出來看電視
走出來吃飯
走到我的房間問我跟我哥怎還不睡覺

幾時
已經變成了只可以躺在房間裡面
出門要做輪椅
講話也變成不清不楚
無法跟我們溝通

幾時
他已經不在了

不管你做了多少準備
親眼看到時你還是無法接受

聽到父親哽咽的聲音後,我載我媽媽趕到802醫院
看著爺爺的最後一面
一路上我媽媽不停的給我心理建設
叫我別想太多
爺爺已經85歲了
這是遲早的事情,不要騎這麼快
而我只能不斷的點頭

到醫院時,醫生說爺爺現在是靠人工心肺跟藥物來維持心跳
只要一停止供應,爺爺就會回去了
希望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也對是說,這是事實
也就是說,今天爺爺將要離開我們

走進加護病房
爺爺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沒有意識的微開眼睛
單靠人工心肺來維持他的生命
而儀器上面的心跳指數也只有60

醫生說:現在停止供應藥品,等到指數變成0時,爺爺就是....

好殘忍

醫生不是應該要救病人嗎?
為何要對我們這些家屬這般殘忍?

你知道嗎
我們只可以眼睜睜的看著人工心肺的儀器不斷猛烈的撞擊爺爺的胸口
而我們無能為力
我們只可以眼睜睜的看著儀器上面的心跳指數慢慢的往下掉
而我們卻無能為力
我們只可以眼睜睜的看著爺爺慢慢的邁向死亡
而我們卻什麼也做不到
什麼也做不到

我好想大聲的說:可不可以不要再用那儀器撞擊我爺爺了
他也是會痛阿
很痛的你們不知道嗎?
但我發不出聲音
現場只有心跳漸漸下降的聲音
只有大家流淚流下來的聲音
以及心完全破碎的聲音

儀器上的心跳變成了0
醫生說叫我們去跟爺爺說說話
大家哭成一團
然後每個人輪流跟爺爺說最後一句話
我極力的想要保持我說話的聲音
但我想,那應該是世上最令人心脆的聲音
你無法把話說的清楚
就像你無法把你的痛苦表現出來一樣

爺爺,你要好好的走
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

爺爺,你要好好的走
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

希望你可以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願你知道
    全站熱搜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