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不愧是為歌神,過了好幾十年歌曲歷久不衰還可以拿出來警世用

 

其實阿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詐騙
人在江湖上走跳到處都馬有陷阱網路上也沒有比較多
就通訊功能的軟體而言
以前除了即時通被盜,MSN被盜,臉書被盜之後
我才知道現在連LINE也淪陷了

 

昨天我老哥莫名的傳了一個購物網址給我
私以為是要請我判斷是否為正品的購物網站
誰叫我是專業拍賣購物達人呢(自稱)
在花了不到3秒我便判斷是假貨
告知老哥後他卻回我說:帳號被盜了...

 

現在大家幾乎都有用電腦版的LINE吧
輕輕一點網址就有可能被盜帳號了阿
好在我朋友很少所以這種困擾也較少
不過昨天莫名的有人加我好友,且還是個歪果人

IMG_0500

其實我第一句是要打Who are you?
但是太慌張打錯溜~
因為臉書常常有陌生的歪果人加我好友
所以LINE有歪果人忽然加入也不奇怪阿
聊了一下加上我的破英文還有朋友的加持下
才發現原來這是詐騙聊天阿
還好我夠聰明,不然一定被騙
又不是台灣人...至少也派個正妹來阿
真是令人生氣

 

在江湖走跳這樣久,通常只有我騙別人錢
我還沒有被人騙過錢咧(奸商嘴臉)

 

像以前很流行的購物電話分期詐騙
銀行專員打電話告知你多扣款項要求你去提款機
不然會繼續扣款之類的
怎樣想都不合理阿阿阿阿
為何銀行的失誤要我本人親自跑一趟去提款機操作
應該是他們登門道歉吧
當下的感覺是有本事你就繼續扣錢阿,敢多扣我就告死你
後來才知道這是騙詐手法
要讓人慌張失去判斷力,不合理的事情也可以合理化
萬一真的被扣款也沒關係網路上所流傳的月光族就是在下挖奔郎阿~

 

近一點的前一陣子LINE免費貼圖騙帳號
這真的是個人本身有問題吧
要拿免費的東西本身就有風險存在
真的喜歡就花點小錢買,手機費網路費都捨得花了不是
愛惜自己的帳號切勿因小失大阿
也不要想說拿到貼圖就去刪留言
電磁紀錄或是原始碼還是會留下來的

 

最不爽的就是拿個傳單就要叫你付50塊錢的
莫名其妙塞隻愛心筆叫我做功德的
結果一支筆竟然要100塊錢
這樣幹嘛不去街上搶阿(他已經在街上搶了啊)
反正遇到這種就是不領情,眼睛往右上看
生人要懂的拒絕阿切記切記

 

有些人會把跟詐騙集團的對話錄製下來供人觀賞
這常常讓我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想必他們應該沒有半夜一直接到接起來就掛掉的電話過
還有些會調查你家住址幫你決定好中餐晚餐要吃啥的
千千萬萬不要小看人的報復心態阿

 

所以結論就是
世上不公道的事那麼多何必一件件討過去不就算了
被騙過也是智慧的累積呢

 

臺北市政府法務局 ─ 注意防範詐騙集團常用詐騙手法及詐騙方法
http://www.legalaffairs.gov.taipei/ct.asp?xItem=34033515&ctNode=56238&mp=120034

arrow
arrow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