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to%20travel%20is%20to%20live

再過幾天就要進入人生中第一次的國外自由行

其實...自由行一點也不難,一點也不屌

而我本身也已經悄悄地想好第二次自由行的規劃

而且,我要一個人去

一個人的旅行並沒有啥具體的好處

我知道一個人你會孤單你會寂寞

就算你回國了你還是一樣必須面對職場上的種種無奈

你不會擁有特異功能也不會一帆風順

只是錢花光了必須再想辦法努力賺錢

你還是你,並不會因為你自由行過就有所不同

這就是現實

但是想要更深刻的體驗生活了解自己

那就請你一個人自己去旅行

The world is a book and those who don't travel read only one page

世界就像一本書,如果不旅行,那就僅僅翻開人生的第一頁而已

枯燥的生活有時會讓我們自己忘了活著的意義

便利的生活卻把自己漸漸麻痺忘記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旅行是為了尋找另一種不一樣的感受,證明自己依然認真的活著

這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任何事情幾乎只要估狗便會有答案

太便利了可不是?

隨手加入一個社團隨便在FB上PO個問題

便會有老手神手出來幫你解答

要知道別人從來不欠你甚麼的

而從頭到尾你根本沒有活者過

人與人流連在虛幻網路世界裡

卻忘記真實的自己是哪種模樣

既然最終能陪伴到最後的也只有自己

如果你單身的話,那為什麼不嘗試看看獨自旅行?

8fc4c9b0-6f33-11e2-9e74-6b40495408cb 

年輕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

並不是說結伴旅行不好

而是一但有了旅伴就會產生依賴感

遇到事情會請求同伴幫助

注意力也只會在同伴身上

這樣比較難深切地融入當地文化裡面

這樣比較難體驗旅遊的意義

一個人旅行的意義是與真實的自己相遇

跟親朋好友們旅行

有時因為注意力都在彼此身上,甚至還要幫對方拍照

反而無法專注在那些美景身上

或是因為那些地方朋友們不喜歡

無法或無體力前往而使得必須改更改行程

如果你不覺得一個人旅行是件寂寞的事

而是一種享受的話

那麼你就適合獨自旅行

一個人旅行跟有伴同行完全不同

你必須享受寂寞與孤獨

因為沒有人可以分享當下的各種情緒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卻是自由自在並且最親近自己的時刻

也是磨練自己真正獨立自主性的時候

生命的意義應該是體驗,體驗更多新鮮的人事物

而旅行最大的好處並不是能見到多少人

或是見過多美多漂亮的風景

而是走著走著,在一個偶遇下認識了更好的自己

You travel alone,but you are never alone

你一個人獨自旅行,但你永遠不會是一個人

雖然我目前並沒有一個人獨自出國旅行過

但在台灣我卻常常自己一個人出遊

所以對上面這句話讓我有很深刻的體驗

獨自旅行後

你會發現所有事情都變得很真實

雖然沒辦法即時跟身邊的人分享

但是為什麼非要分享才叫做旅行

只要是一個人旅行,從來沒有讓我感覺孤單過

旅行這條路上一定會有夥伴,只是時間長短而已

所以我從來不擔心

因為只要我的心是開的,世界就會是寬廣的

生命從來不會停止他的腳步

我們要做的便只有大步向前

而重要的更不是語言,而是勇氣與行動力

去體驗如何與自己相處、如何讓自己做決定吧

如果總是等著有人跟我們一起出遊的話,那根本就哪裡也去不了溜~

圖片來自網路抓圖,如有侵權麻煩告知,會立刻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