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以為武嶺是一座高山

看到別人去那裏拍照總是感覺他們很了不起

但沒想到自己實際去過之後才發現

原來武嶺是個坐車騎機車也會到的地點

讓我為之前的無知感到慚愧...

從埔里一路騎機車來到武嶺,幾乎都是上坡路段

時速幾乎都是三十出頭,最慢還有到十七附近

彎來彎去的道路讓人感受到不耐煩

觀看周遭景色就會讓人感受到爽快

唯一不爽的就是手跟屁股,不是麻掉就是炸掉溜

武嶺的停車場

好像只要下雪大家都會跑來看

我指的是看雪不是看停車場喔

合歡山主峰登山口

根本是一條倘蕩蕩的大馬路阿

走沒多久就一個可以稍作休息的好地點

雖然沿路都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路線

但是我卻是他媽的有夠喘...

應該是第一次到達海拔如此高的山上

氧氣度有點不足

不然我體力應該沒有這樣差才是(絕對是)

這時意外撿到裝備,登山拐加防寒手套一雙

如果平常有在做好事是對的

雖然陽光看似很大,但是沒有照到太陽的路段都是寒冷的

終於可以看到頂點,雖然看起來還有一段路

不過發現有人從另一條小路下山

沒看到人表示你看的不夠用心

詢問之下原來這是一條捷徑,可以省下一大段路

不過風險就是路比較難走而且比較陡

但這種石頭路之前爬山就常常走溜

所以毫不考慮就往這裡前進

疑似中華電信的基地台

反正那不重要,頂點就在眼前

登上山頂的箇中滋味只有當事人知道

簡單來說就是

有夠喘

有夠冷

有夠喘

好漂亮

有夠喘

然後旁邊的是路人甲

最後當然是大家各自來一張

就像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尿個尿當來過一樣的道理

氣溫應該差不多10度吧

冷到我的頭一整個痛到不行

剛剛在山下就在猶豫要不要戴安全帽爬上來比較保暖

沒想到真的讓我後悔沒有戴

如果時光倒流我一定要戴安全帽爬上頂點

要是有人也有跟我有同樣想法的請來信告知我

讓我知道在宇宙中我並不孤單

估狗了一下說

百岳當中的合歡山在中橫公路還沒開通之前

可是要從很遠的地方開始走要3天以上才能抵達

可見我們現在多幸運,在欣賞中橫美景之時

更不要忘記感謝前人的辛苦喔

埔里紙教堂。桃米生態村。新故鄉見學園區

清境住宿維多利亞山莊 

武嶺合歡山。終於爬了第一峰百岳阿 

清靜農場青青草原。綿羊初體驗 

清靜。紙箱王創意園區。小瑞士花園入口 

埔里18度C手工巧克力工坊 

arrow
arrow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