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482536.jpg

其實我是一個朋友很少的人
有時候我真的不懂,朋友的定義到底在哪裡
怎樣算是一個好朋友......


自從回到台南之後,算一算也一年多了
我只有找過一兩個舊同事
並不是沒有人可以找,沒有人可以約出來
但我就是懶
我從來不是一個會主動跟人連絡的朋友
所以說我是一個難搞的魔羯男
反而陷在網路上跟不熟的人聊天來的多
怎麼了?我不知道...


年輕時最注重朋友的時代,當然是國中跟高中
我那個時代十分的單純,電腦並不是每家都有
通常要家裡滿好過的人才會有


國中跟高中,通常是跟好朋友們在籃球場或是格鬥天王中度過
而一直到現在,唯一有比較有連絡的,其實也不多
而現在的我,網友卻是比現實朋友來的多
這卻不是我想要的


或許,沒有朋友的人容易寂寞
但偏偏,我不是一個害怕寂寞的人
因為我可以沉溺在電影與書本的世界
而且通常一沉就要好多天
甚至變身為裡面的男主角,想說該如何改變結局
如何拯救未來.....所以我常常會說我根本就是有病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這種感覺
一但跟朋友一段時間沒有聯絡後
也許是彼此工作太忙,也許是大家居住不同城市
也許是忙著陪伴另一半,甚至是已經成家打拼事業中
也許是已經看清了一些事情,有時候離開反而更了解
久而久之,大家便不會連絡了


並不是你忘記他,因為你的手機裡面,還是有他的電話
只是你不會刪,只是你不會打
就算打了,也會因為彼此生活環境沒有了交集
沒有了共通話題

最後的結論就是,大家有空出來吃個飯,就算有空總是遙遙無期
這種感覺並不好受,所以情願不打電話
但也不是忘記了之前大家的友誼
只是太遙遠印象無法那樣般深刻
有一種
跟他的友誼很重要,但是卻不急著重溫那種感覺

1975502359.jpg

平生知心者,屈指能有幾?
我很羨慕那些有真正朋友的那些人

 

雖然那些人通常只會出現在電影裡,小說裡
但他們卻一定存在過,只是我沒有遇見而已

 

或許也有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只是我沒有珍惜罷了
我一直認為患難見真情的朋友,才是真正我想要的
只是我從出生到現在,一路走來平凡無奇
或許這也是一種幸福,但我不滿足
沒有坎坷的道路,怎能算是人生呢?

 

每個人都需要朋友,喜歡熱鬧,喜愛交談
須要別人的認同

 

友情應該建立在互相欣賞,互相了解的基礎上
在與朋友交往的時候,要堅持自己的主張
朋友的看法不要有事不關己的感覺,也不要隨便附和

 

他就是注重你,才會需要你真實的意見
吵架時,是非對錯要分的清清楚楚,面子無法帶給你真正的友誼
這樣的友情,或許看起來像水一樣平淡,但是卻可以更加長久
我一直希望,我跟朋友們是可以這樣的共處
平常可以不用常連絡,但內心的友誼重量卻沒有改變過

 

如果有一天你忽然發現你的臉書跟賴的好友沒有了我
那只是代表我們之間的生活不在有了交集
並不代表我感覺你不好或是你讓我不愉快
對我而言如果朋友的定義只是在於掛在那裏給你個讚的話是太藐視了定義
而這樣的定義只是沒有意義罷了
但是如果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還是可以找我
如果我有接電話的話...

 

我感謝老天爺總是讓我失去了一些
然後又讓我獲得了一些
憂愁在我心中沈寂平靜,正如黃昏在寂靜的林中
而我也知道一定有些人
一定在燈火闌珊處等待

 圖片來自網路抓圖,如有侵權麻煩告知,會立刻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