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482560.jpg

每個人心中總會有讓妳難忘的歌曲
讓你掉進去回憶裡
總有些讓妳落淚,讓你微笑,讓你無法忘懷的事情

在youtube聽歌時無意間
忽然聽到了之前陪伴我的一首歌
《好好照顧她》 作者:丁天牧老師
這首曾經在我心中排行的一首歌曲
把我帶入了之前的種種回憶漩渦中


歌詞如下:

我和她分開  不是你的緣故
選擇退出  想讓她的掙扎提早結束
愛情與友情不相衝突  我們默契如故
最想得到我的祝福


一段感情落幕  不該由誰背負
她的感受 我始終沒有好好想清楚
她在你懷裡得到安撫  對愛有新領悟
我放開手  讓她追求自己的幸福

請你代替我  好好照顧她
她喜歡聽貼心的話  有時像個傻瓜
她多愁善感  看電影都會淚如雨下
她生病不喜歡吃藥  需要有人哄哄她
 

那就麻煩你  好好照顧她
她任性是要你牽掛  不是跟她吵架
她外表堅強  其實心裡有好多害怕
當她叉腰嘟著嘴巴  是想要有人讓讓她

 

這首歌
是我在失去部分靈魂時,一首刻入我內心深處的歌曲

那時
我正經歷愛情最痛苦的過程
失戀對我那時而言
比世界末日還慘,因為世界末日痛一下就可以結束,了不起多尖叫幾聲

但我所處的世界裡
所有的時間都是靜止的,怠滯不前不斷的輪迴,飄邈無常
那些美好的畫面,那些殘酷的事實

一再一再侵襲我的大腦,破壞我殘缺不全的靈魂
我一直無法走出那個世界


除了朋友的陪伴,這首歌也是我療傷的良藥之一
不誇張,聽一次哭一次就是我那時候的寫照


我不是娘砲,且我相信未到傷心處男兒是不輕易流淚的
且那也不一定是淚水,也許只是受創後留下的痕跡罷了

1975487574.jpg

「男孩怕女孩下一個男友無法像自己般愛她,於是寫下所有關於女孩的事情
怕女孩在也無法遇到比自己更了解她的人,希望女孩沒有自己也可以好好的走下去
並且讓女孩知道,世界上沒有比我更愛妳的人了,也希望女孩在一次感動而回到男孩身邊」

這是我當時對這首歌的拙見
總是把事情想的很美好,總是跳脫不了自我的想法

事過境遷
如今再聽到這首歌時
卻有了新的領悟

「男孩是真心愛著女孩,而他也知道,強求來的愛情只有造成雙方的傷害
愛她並不一定要擁有她,而是知道女孩真正需要的什麼,而並不是自私的佔有
我愛妳,所以我必須離開妳
男孩也希望女孩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用心愛人也讓別人用心愛妳」

這是我目前對這首歌的拙見

 
其中的最大的差別
莫落於那時是想感動女孩,想挽回那份屬於自己的愛情
而現在是知道該如何放手,因為那也是愛情的一種表現

我並不是作者,我無法真的知道他寫下這首歌的涵義
我只能表現出聽眾的感覺

我成長了嗎??我不知道...
或許再過三四年再聽到這首歌時


心理的想法是

「幹!這啥鳥歌阿,太虛假了,當年我到底在想啥,這怎會排名在我心目中呢!!
當年的我真白痴,難道我也是腦殘嗎?」....之類的

 反正,未來的事情誰知道呢!!
就像蘇格拉底說:「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相信自己所選擇的吧!!
不管如何每個人總要對自己負責任
當你會嘲笑自己的過去,代表你有所成長才是

 

謝謝。愛 

要不要 

圖片來自網路抓圖,如有侵權麻煩告知,會立刻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好照顧她 丁天牧 劈腿
    全站熱搜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