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根本就沒有聽過阿朗壹這個地方

一開始朋友邀約我還在想說去阿朗基??

那不是全家便利商店嗎有啥好去的

估狗之後才知道這是一條號稱正在漸漸消失的海岸線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簡介阿朗壹古道又稱阿塱壹古道

其他有點落落長 ,我也懶的打,有興趣的請自己上網查

重點就是

這是一條從台東南田走到屏東旭海

也可以從屏東旭海走到台東南田的一條路

它位於省道台26線尾端全長約8KM多

以後如果發展起來這一條海岸路就會消失溜

那個騎腳踏車的人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所以我只好請假前往

預約介紹詳細請點我

第二個重點是

阿朗壹古阿自101年1月20日起,由屏東縣政府列為自然保護區

任何人進入這古道都要自屏東縣政府網站提出申請

每日限額300名且需在出發前三日提出申請才行

需有環境解說員陪同一個人要價三千摳

我們這團約30個人必須要有兩個解說員

第三個重點是

整段古道幾乎沒有遮避物

夏天請自己防曬冬天請自己保暖

水是一定要帶的因為海水很鹹不好喝

引人遐想的數字,從這裡開始進入

解說員說這裡是接界處從照片可以看出來他沒有說謊

只是塔瓦溪已經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往前一步是屏東往後一步是台東

進去古道前會有類似警察(?)查明身分

但是應該沒有人想拍他們我也不也不例外

很哭的是天氣並不算好又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好有冬天的感覺

一開始見面就是大顆的鵝卵石路

石頭大小不一走路要小心

只可惜不能撿回家因為抓到會罰款

不能有些石頭其實是應該可以賣的好價錢的

走了一小段路之後便開始遇到最大的好漢坡挑戰

這時發現解說員已經坐在那裏玩手機等待我們

原本他是希望我們休息一下再開始爬

但是開玩笑直接攻頂就對了

好久沒有看到如此充滿活力的大姊們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大概是因為我另一個身分是前籃球員的原因

但是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但是

沒想到這好漢坡是二段式的

看上圖依稀有的人影那不是幻覺

媽的爬到一半真的有心臟快要爆炸的感覺

除了想起天國的奶奶之外又感覺玉山又開始離我好遠好遠

在半山腰往下看那石頭確實是像個烏龜

沒想到解說員第二次開口跟我說話是問我那像不像烏龜...

山頂可以有個平台可以稍稍休息一下

友人特製的旗子

看的出來他們真是熱血一團的

下山是考驗膝蓋的時候所以倒退走是個好方法呢

接下來又是觀賞海岸線

我都是用I4拍的

很明顯的看的出來朋友拍出來的照片跟我的差別

意外抓捕野生動物一隻

好吧是兩隻

然後超展開竟然就合體成鐵達尼號了!?

接下就是好像永遠都走不完的路程...

 

總計走了9.1KM竟然才消耗444卡

搞的好像兩碗白飯就補回來了

真令人心酸...

雖然景色並沒有夏天來的優美

但是這種天氣真的很適合做這種健行活動

沒想到還有證書可以拿呢

不過那只是自己留作紀念的啦

挑戰成功之後還有關東竹可以吃

只不過要自己付錢...

香菇湯一碗15元這種天氣只是要熱的都是好吃的

最後~感謝朋友的邀約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哈魯大大 的頭像
    哈魯大大

    這是哈魯的小人物上籃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