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台東的炸寒單爺,之前只有在電視上看過

親身零距離看只有一個爽字形容!

先說說台東的炸寒單爺由來

不管民間那些傳說

 我只說主持人說的由來

"相傳寒單爺生性怕冷,所以我們要拿鞭炮炸祂幫祂去除寒冷

也希望祂可以讓大家生財"

不愧是主持人,說話說重點而已

我一直以為在台東元宵節那天

廟會有人裝扮寒單爺上街遊行

然後民眾必須拿鞭炮炸祂

直到台東市每一條馬路上都染成鮮紅色的血...

打錯...鮮紅色的鞭炮灰才對

不過我看到的是

大約有五十幾間廟出動遊行(我只看到編號5X,後面我跑了)

然後店家門會在某些廟的遊行炸鞭炮

不過有些神可以炸,有些不行

而炸寒單爺(28號)這次是在南京廣場舉辦

看起來就好痛啊...

arrow
arrow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