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夜市人生
不過呢其實也只是短短的兩天壽命
就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延續下去

事情是這樣的
朋友之中有人想要自己出來闖一下
但是他並沒有擺過夜市於是便邀了號稱最沒事的我一起去試試看
以前在做拍賣時曾經想過要去夜市擺攤
但是俗辣個性使然我卻沒有獨自去做的勇氣
既然都有人要準備有人邀約了不去試嘗試看怎對得起自己
我想這也是人生中的一段體驗

一個字
有夠累的
特地選在228元宵節鹿耳門那裏擺攤
因為第一天太匆忙加上地點沒有選好以至於沒有收穫
但第二天真的不得了
現在回想起來手又要開始抖溜~

我們是從下午3點開始擺
一開始人潮還好
但是一到七點節目開始時真的不誇張
從七點多在十一點半手幾乎都沒有停過啊

由於我本身是走書生路線(太久沒有打球暫時放下籃球員身分)
真的很不習慣人群
不管是拿牙籤拿塑膠袋拿錢我都可以感受到我的緊張
連跟顧客四目交接時眼睛都會不自覺的往下看
好怕被人看穿我內心的恐懼

我一直希望不要在有客人再來買了
一邊希望我朋友可以賺到多一點錢
好複雜的情緒...

連續四個小時多不斷的裝地瓜球手一直沒有停過這不打緊
但是由於客人太多以至於要一直炸剛炸好就要一直裝
剛起鍋的地瓜球超燙的但是很幹手又不能停
因為一直有人來一直有人買
就連放煙火時還是有人跑來買
真是一刻都沒有喘氣的空間

想起清發說之前賣章魚燒的時候客人來三盒六盒十盒的喊
根本就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熟就直接賣出去了
人潮真的是太恐怖...
(不過現在清發現在已經沒有賣章魚燒了大家可以放心)

當晚收攤回到家洗完澡已經快要一點半
然後睡不到五個小時又要起床準備上班
睡覺時感覺好像兩個鼻孔都被地瓜球塞住一樣
揮之不去的味道阿...

實際算來營業額大約一萬二
以一包二十元來說是賣了600包
當然還要扣除攤位原料耗材等等其他費用才能知道到底賺了多少
應該要偷偷漲價才對
反正隔壁賣魷魚的都馬有偷偷漲價

總而言之呢
感覺有幫到朋友也算是一件好事
對自己之前有想過擺攤這件事也算有做過了是個圓滿的交代
然後圖片是剛下鍋的照片
其他的步驟根本沒有時間拍攝阿~

這次擺攤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有一位客人只買一包
我便詢問他要不要袋子裝(想說替朋友省一下錢)
沒想到她回我說:當然要阿
這不是普通的當然要阿而是當然要阿~~~~~~拉長音上揚這樣
好像我問了一句廢話似的
害我當下好想拿地瓜球丟她或是拿磚塊餵她吃...

真的要對服務業好一點阿
錢很難賺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擺夜市 經驗 哈魯
    全站熱搜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