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最近生病溜
這就如同環環所說
吃五榖雜糧哪有不生病的呢
就讓我細細回想事情的前因

還記得星期六的凌晨
我本來正在看書
但是卻不知不覺間睡著
說也奇怪不知道身體怎樣了
總是感覺莫名疲勞
可以從中午12點睡到晚上七八點
然後半夜再續繼睡覺
我想可能是秋天的原因吧
總是特別好睡

忽然間驚醒時
除了發現床墊都是口水之外
舌頭左邊意外的有麻痺感
麻麻的刺刺的
當時沒有想的太多,想說可能是看書時不小心睡著
左側的臉應該是因為趴睡的關係造成麻痺
當下決定繼續把書看完再說

直到早上天亮時洗臉刷牙時才又發現了其他事情
照了一下鏡子總感覺有點異樣感嘴唇有點不對稱
之前的嘴唇是長這樣嗎?
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你怎變了的感覺
但我還是決定不理會她畢竟我是見過大風大浪的
不過種種的自信就在刷牙漱口時崩潰

大家是怎樣漱口的其實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就是嘴巴含水臉頰咕咕咕後吐掉這樣
然後水就從我左邊滴了出來

幹是怎樣我的嘴巴怎會有漏洞無法閉合
難道是要中風了?
懷者忐忑不安的心情之下走去問我哥是否了解這種情況
這時要是問我爸媽可能事情會不可收拾所以我只好跳過
我哥說他有一個朋友之前也是會這樣
口水還會不知覺的流下來如同啟智般
但打了針,吃了藥就好了
不會是中風地

此時聽完安心了不少
想說呢反正漱口時水會滴出來好像也不會影響到我以後的人生
根本沒有人會在意你會不會滴水又不是噴水或許還可以當特技
並不會因為你會滴水人生就比較順遂或是坎坷

但是到了第二天我又發現了
我嘴巴吃東西時左邊感受到不自在
無法隨心所欲的控制她
左邊的下嘴唇要舔上嘴唇感到有點吃力
左邊也眼睛好像也有種疲勞感

嗯...還是去看個醫生吧

https://www.mohw.gov.tw/cp-4259-46732-1.html

雖然是星期天不過只要用上面的網址查詢
就可以知道哪裡的診所或是醫院有開了喔
可以輸入自己所在縣市
診療時段可以輸入星期日便可

於是我便開始打電話詢問醫生我到底該看哪一科
後來得知是耳鼻喉科就立馬出發

過程簡略一下反正呢醫生說我這滿嚴重的
真的叫不我要忽略它
正確的名稱是顏面神經麻痺(左側)
原因是可能最近日夜交叉溫差大加上我目前又做夜班
身體太疲勞睡眠不夠沒有好好休息之類的
反正我也聽不太懂不過我可以從他的眼神中感受到真誠
好像真的很嚴重...

那我今晚可以去上班嗎我問醫生
醫生說等等先打一針類固醇(自費100摳)然後回家立刻吃藥
晚上如果更嚴重的話一定要直接去大醫院掛急診

意思是我晚上不用上班嗎我問醫生
一般我是建議你直接住院觀察會比較好
不然妳就請個假吃個藥晚上好好休養我會開診斷證明書給你

但是診斷證明書要錢吧我又問
嗯,50摳而已他說

回到家之後我便開始準備好晚上要請假的事宜
緊接者傳賴給阿緯說明如果我晚上不舒服請帶我去看醫生
然後吃了途中買的三明治好讓我等等飯後吃藥

忽然間悲傷它來到了我的身旁
事情到底有沒有很嚴重說真的我不知道
想要找個人訴說一下給個不負責任的安慰也不知道要找誰
我想這就是身為浪人的宿命吧

想起剛剛醫生所說的一段話
萬一你以後臉都這樣了那你要怎辦
是阿,萬一那樣那該怎麼辦呢
已經沒有出眾的外表了萬一又加上臉部神經麻痺我應該會去撞牆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就算你有英俊的外表但是臉部神經麻痺應該也會去撞牆才是

有點想要開電腦去估狗一下臉部神經麻痺的圖片
但卻又下不了手感覺好恐怖啊...
不過如果讓我選擇我會買鋼鐵人的面具
這樣感覺帥氣一點

 

然後呢
今天很高興阿緯下班載我去奇美醫院
掛的是神經內科(我是問服務小姐他叫我掛這科)

每次到大醫院都很奇怪
每次都要等很久
別人看診都大約都要三十分鐘
但是我幾乎連十分鐘都看不完就被趕出場了連閒話家常的時間都不夠
老實說其他病患可以在裡面待這樣久在我心中一直是個謎阿

一進來醫生就問我說有何問題
我便說我顏面神經麻痺
發生時間是?我回星期六但我昨天有去耳鼻喉科打了類固醇吃了藥
那你今天來是???
真是讓人錯愕的醫生...他竟然問我說那你今天來是???
因為感覺沒有好轉,想說來大醫院檢查一下我回答他
沒想到話都還沒有說完醫生立刻跟我說
那不會這樣快好啊,今天才第三天,最快至少要一到兩個禮拜才會好
門診看醫生就好你來幹嘛?

你來幹嘛?你來幹嘛?你來幹嘛?...
幹搞的好像我吃飽太閒沒有事情做

我又說可是我現在吃東西很痛苦嘴唇都會痛想要看看可否快一點好
沒想到醫生又立刻回我說
你現在是生病阿,生病當然不會舒服這很正常啊
生病哪有輕鬆的

媽的咧真的讓我拳頭都硬了感覺我又說了一個腦殘問題似的
不過話說回來好像是耶生病哪有舒服的
忽然間感覺氣勢已經輸她太多在不甘心的情況下我又繼續發問

那我現在做夜班都會熬夜作息不正常耳鼻喉科的醫生叫我不要...(話還沒說完喔)
他又打斷了我要說的話立刻跟我說那沒差啦~~~
作息正常的人也會得到這種病並不會因為只有不正常才會得到啦
(我想他心裡的OS應該是你到底問完了沒)

如果我手上有磚頭我應該會立馬餵他吃吧
連續的問題感覺都被她以我是腦殘的方式KO掉了
感覺一整個輸了阿

忽然間不知道要問啥了醫生便拿了一張顏面神經麻痺的紙給我
叫我回家好好看看然後健保卡直接退卡不用付錢
這好像是我小小的勝利因為至少被羞辱了但好家在不用錢這樣

反正就是我一個人在那裏窮緊張就對了啦
好像我很小題大作
可是同事網友耳鼻喉科的醫生都說這很嚴重阿
連我今天快下班時同事還說我一邊的眼睛都快要掉下來了
這樣我能不擔心嗎!!!

反正呢...如果幸運一點的話就看這一兩個禮拜可否回復
我想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還有,我再也不想去奇美醫院看診了

arrow
arrow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