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宜蘭的同事說 ,礁溪有個五峰旗瀑布,共有五個瀑布

一個比一個深山,一個比一個難爬

讓我好想要親自去征服一下

光是聽名子就不去不行阿

但是呢,去了之後問了當地人

一共只有三個瀑布

且第一個從入口進去不用三分鐘就可以到達,有這樣容易的嗎?








除了真正被取名是叫瀑布的之外,還有許許多多小小的小瀑布

看了就一整個清涼了起來


沒錯,第一個只要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然後第二個更是絕,大約只有距離第一個瀑布也是不到三分鐘吧

且瀑布下方還設有觀瀑平台,迎面撲來漫天都是水氣

根據我不專業的目測應該有四.五層樓高

真的可以感受到瀑布的磅礡氣勢呢

對了,瀑布有些人是從上面數下來,我打的是自己從下面數上去

(好像不是很重要)

入口處下方可以烤肉跟戲水,雖然被同事唬爛去

不過這裡真是一個好地方啊

一天之內爬了兩個瀑布,讓我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由國道5號國道5號下頭城交流道下後左轉省道台9線礁溪路七段,行至礁溪市區礁溪路五段德陽路右轉

至五峰路路口右轉後直行約2.1公里,即可抵達五峰旗風景特定區。

大眾運輸:

鐵路:搭乘台鐵至礁溪車站,再搭乘計程車前往或沿中山路前行,右轉德陽路,再接五峰路,步行約3.5公里即可到達。

客運:搭乘首都之星1572線【台北-羅東】或葛瑪蘭客運1915線【板橋-羅東】至礁溪站下車,再搭乘計程車前往或沿礁溪路五段前行

右轉德陽路,再接五峰路,步行約3.5公里即可到達。

更多宜蘭景點

礁溪五峰旗瀑布。蘭陽十景之一(內含交通方式)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大稻埕拍攝景點 

外澳金車頭城造林園區。城堡咖啡 

羅東夜市必吃人氣小吃

幾米廣場繪本公園。宜蘭火車站旁 

arrow
arrow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