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c55559jw1dvhmk7k1dbj

我 

身為眾多勞工工作裡面的一份子
我真的很想說
勞工朋友們真的是很辛苦

沒有有錢的爸媽,也沒有得樂透的運氣
只能出賣自己的勞力來換取金錢

說穿了大家也只是想要糊口飯來吃吃而已
即使是要做些沒有尊嚴的工作
要面對不把人當人用的主管們
就算不願意
還是得撐下去


現在在人潮洶湧的鬧區上
或是超大馬路的紅綠燈旁
常常可以看到有些人
頂著大太陽
手拿著傳單匆忙的發放給路人,車主跟機車騎士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收
甚至會有點厭惡的感到反感,好像怕會得傳染病似的
這很正常
因為沒有人會想要手上多了一份垃圾

有禮貌的搖搖手表示不想要
沒禮貌的裝作眼瞎看不到人
自認為屌的信手一收,看了一眼便往旁邊一扔
你看到了也無法說啥
畢竟也不關你的事情
且我相信會說的也沒有幾個

 
還是只有我是俗辣?
 

不管是在鬧區或是大馬路上發傳單的工作
我都做過

尤其是大馬路上發傳單,真的是很卑微的一份工作

那時我的目標是開車的駕駛員
頂著大太陽一邊注意紅綠燈何時改變顏色
只要紅燈一出現
馬上衝出去到駕駛員汽車的窗戶邊
彎著接近60度的腰,手上拿著傳單
不斷的鞠躬,再鞠躬
只希望對方可以把車窗搖下來
好讓我解決一張傳單

若是車主完全沒有反應
便要趕緊前往下一台車子
顧不得其他人投過來的眼光
只能顧紅綠燈何時改變號誌
保護好自己的安危
 
不為了什麼,只為了一小時80元,只為了他媽的80元

相對的在鬧區發傳單就輕鬆多了
只需要站在原處
有人走過來就發給他們一張就可以
只要不要在意他們逃避的眼神

記得那時我在高雄火車站前的唱片行發傳單
遇到了一件讓我現在都無法忘記的事情

那時我傳單一張一張的發
看著手上的傳單,心想不知道何時才可以發完
不自覺的不知道從哪裡走來了一位女生
我也沒有多想,便拿了一張給她
沒想到她拿了一張之後跟我說:可以再給我一張嗎?
於是我便又拿了一張給她
但是她又說:恩...再給我一張好了

於是我便開玩笑的說:全部都給妳好了,便把全部的傳單拿給了她
但是沒有想到,她卻真的全部都收下來

有病是嗎...還是老闆派人來試探我的?
那時,我還真的慌了
我還需要這份工作耶,我說:等等,你要拿這些傳單幹麻?

她說:我之前也有發過傳單,我知道發傳單很辛苦
反正我現在也沒有事情,我來幫你發一發好了!

震驚!
能嚇到我的事情並不多
沒想到她的這一番話真的讓我當下很感動
 
原來她不是老闆派來的間諜,而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她真的就站在那裡幫我把所有的傳單都發完
明明我們只是陌生人
甚至連彼此的名子都不知道的陌生人

我想
她一定可以長命百歲

一件在她心裡有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卻可以讓另一個人深深感動
直到過了十年還是無法忘記
真是了不起

她改變了我

經過那件事情到現在
其實只要我有看到發傳單的人員
我都一定會收下
甚至不只只有收一張

因為我知道
勞工們真的是非常的辛苦
因為我知道
同樣也是有人會這樣做

有時候我們一個小小的善念確實有可能造成某些改變

真的!!

本篇圖片皆來自網路抓圖,如有侵權麻煩告知,會立刻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傳單 心存善念
    全站熱搜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