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個朋友問說要不要去跟耶穌聊天

讓我想起了之前某夏天的台東教會初體驗

頓時陷入了回憶索性再拿出來從新發一下

其實是最近不知道要寫啥但是又好想打字

不過骨子理是想要賺流量跟廣告點閱率的

流量要累積到1000以上才能達成我的小小心願

然後廣告點閱率賺的其實也不多

且我都是把所賺到的錢捐給慈善機構的

大家平常已經沒空在做好事了

到不如幫我點一些廣告好讓我幫大家做點功德

花一點點小時間又能有愛心多好阿

想想那些沒有錢讀書可憐的弱勢孩童吧

 

以下是之前的回憶

 

其實我也沒有注意到,我要去的是教會還是教堂
我只聽::那裡有免費的午餐跟冷氣
光是這點就很吸引人了後來才知道原來要去教會
畢竟真的太熱了,不去吹冷氣我真的怕會枯掉

我不是基督徒
印象中的教會完全來自好萊塢電影
一大堆壯碩的黑衣女人唱著高到不行的歌聲
穿著教會的衣服一整個氣份愉快到不行這樣

上了二樓
已經開始在唱詩歌了
找了一下位子站著(唱詩歌的時候都要站著)

放眼望去,大約有四五十個信徒
而台上的有一位主唱
後面有5.6位合唱者,有年輕人,也有老人家
旁邊也有類似鋼琴手,當然也有鼓手

雖然沒有像電影般穿者教會的衣服
但歌聲到是真的很響亮

台下的我們要跟著打拍子
有時候唱到深處時還會把手舉高仰望天空
是怕眼淚滴下來嗎我猜

歌詞的內容都是讚美主,歌訟主
神奇的是,只要你聽到音樂,聽到上一句
跟著那節奏,你就會有辦法跟者一起唱了
好吧其實是台上是有字幕的

在我們那一區的前面有個女生是面對著我們跳舞
那舞蹈十分的緩慢優美
我懷疑上面是否有類似蘋果燈的照射
使得那位舞者在我的眼裡十分的耀眼

唱完了詩歌,就開始向大家報告接下來一些日期的活動
不過在那之前,主持人卻要求今天新來的人站起來讓大家瞧瞧
接受大家的鼓掌

輪到我這一區時,我是打定主意不站起來的
想說,反正這麼多人,他哪會知道哪一個人是今天新來的
結果呢...
她說:第三區有沒有新來的人?
恩...我不為所動...
她又說:第三區應該有新來的人喔
恩...我還是裝死,還跟我朋友說我不想站起來...
接下來她又說:那個XXX旁邊的人是今天新來的喔!   

我朋友說:她在說你了啦,快點站起來

聽到時一整個慌了,慌慌忙忙的站起來接受大家的歡迎跟掌聲
被抓包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雖然不是做壞事
但我很明確的感受的,我的臉應該跟喝醉酒的人一樣紅到不行了
唉...好久沒有出現這種困境了
我好怕以後再也聽不到這麼多為我鼓掌的聲音阿

接下來便是牧師(應該是)宣傳聖經某些章節含義
由於我不是基督徒,很多地方聽不懂
加上冷氣的加持下,我便開始暈暈欲睡

看了一下我朋友,靠...她已經睡死了
我只好一邊幫她注意有無口水留下來,一邊想辦法保持我的清醒
支持我不睡著的原因是...
萬一被點名:那位新來的不要睡覺了喔!
那有多丟臉阿!我可不想在來一次!

禱告時十分的...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耶
牧師叫我們禱告,只見大家低頭開始喃喃自語,而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做
問了一下我朋友,她卻說她也太不會

PS:禱告不是類似許願或是祈福,不是那般容易的喔!

印象中牧師說:
大聲的說出來~~!你越大聲,祂越會聽見!
妳越誠心,祂越會聽見!
妳越敢要,祂越會給!

於是大家越來越大聲
從原本的低頭喃喃自語,變成了舉起雙手大聲祈求
說真的,那時我有一種宗教狂熱份子出現在我四周圍的感覺
尤其是大家再禱告時,牧師在台上唸著:芭拉巴拉巴拉拉拉芭芭芭芭芭

我真的聽不懂他在唸啥,有點咒語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我打的正不正確
如有觸犯到,請見諒

禱告完又開始令人活耀的詩歌時間
然後中途還有隨意捐款

這是我第一次上教會的經驗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上教會
更沒有想過是因為免費的午餐跟冷氣而來
第一次總是在沒有心理準備下到來
不過卻也很快結束,然後會讓你回想不完 

回到今年冬天(跳一下)
最近看書又有一句話寫著
如果上帝要折磨你,就會讓你的禱告實現
實在有趣...

arrow
arrow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