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482544.jpg


真的是很難猜透的生物,就算從小看著對方長大
就算粘死人不償命的情侶
也都未必能了解對方心思,知道對方想法
就算你掏心掏肺的付出
就算你為了他擋了一顆子彈
也都未必比的上路人對你的好來的親切

你永遠看不到對方心理最深處的那一部分
即使你伸出善意的手去觸碰
卻又馬上會被無形的阻力將你深深隔離
連是怎樣被拒絕的都不知道

我曾經遇過這種情況
在我當兵時遇到一個很好的朋友
我們常常一起打牌,唱歌,喝酒之類的
可以說男生會一起做的事情,我們都做過了
很好這樣
好到不行這樣

就再他要退伍前一個月
我們約好退伍後要一起去台中打拼
未來的事業藍圖描述的十分理想
就再那時那刻,他跟我借了三千元,並且說等我退伍一起打拼時會還給我
我跟他退伍日期只差了一個月

當下我是猶豫的
但是"我跟他這麼好" 我沒有理由不借他阿
我相信是人都會借,除非是立場倒過來換你跟他借
於是我借了他三千元
你可能覺的他是要騙我錢的,所以等到他退伍之後人就消失了
這樣的故事對吧?

其實你錯了
就再他退伍之後,每一天
每一天都打電話給我
內容不外乎是:趕快退伍阿,我在外面等你耶
趕快出來吧,我工作都找好之類的話...
就這樣持續了整整一個月,一個月喔,聽到我都煩了
就再我退伍的那一天,他人消失了
電話也停用了

我真的搞不懂他為何這樣
如果他一開始就打算騙我錢
退伍後直接換號碼不就得了
大可不必退伍後每天花電話錢打給我不是嗎??
我完完全全不知道他到底在想啥
真的無法理解

後來他打電話給我的另一個朋友
他的說法是:因為他沒有錢可以還我,感覺很不好意思
所以不敢接我電話......

這樣一點都說不過去吧?
可以以後再還阿,又不是退伍後不立刻還錢我就要拿刀砍你

一直到現在十幾年了,他也就消失了十幾年
現在回想起來
我只想說:楊SIR,你腦袋到幾在裝啥,三千元過了十年依照複利計算已經變多少了?
真是令人生氣!

或許,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人,怎會有信心去自認了解他人呢?

就像網路上之前所流傳的一句話
並不是他不在乎你,而是你太在乎他

有時候我們知道自己已經對對方做出了一些
跟自己去幫別人比較起來更多的事物
而對方卻渾然不知,甚至認為理所當然

畢竟受的時候無感覺付的時後方之痛
人的私心難免都會要求回報同理對待

所以說,要就要公平
如果要接受.那就是自己必須所承擔後果
選擇權永遠在於自己身上
以免到時後枯死都沒有人裡你阿

本篇圖片皆來自網路抓圖,如有侵權麻煩告知,會立刻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