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自殺?
這兩天我一直都在想這個問題

想到幾乎睡不著覺
並不是我吃飽沒事做,也不是我憂國憂民之類的

而是我的一個朋友她在昨天吃安眠藥自殺
令人慶幸的是,目前已經救回來了
並無大礙

本來今天是打算去找她的,但是路途太過遙遠
且她一直關機,依照以往的經驗去了應該找不到人
只能自己著急回來

人,為什麼要自殺?
她是一個心地善良、天性活潑開朗、臉上總是掛者笑容的女生
跟她不熟的人,一定不相信她會做出這種事情
但是,不管多麼的親近
人與人未必能夠真正的了解到另一個人

以前我曾經說過《人死後的那些悲痛只能讓活者的人來承受...》
這樣的說法其實就是表示說《自殺是一件自私的行為,這是不應該的》

但其實,我也是自私的
我不希望她自殺來讓大家難過甚至是讓我自己難過
但是面對她的處境,我卻又幫不上忙
我憑什麼讓她可以不去想自殺這件事情?

她身上沒有錢,一直一直找不到工作
房子的房租要繳錢,自己本身也沒有積蓄
房子就這樣的被斷水斷電
家裡的父母親甚至不願意幫助她

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天只喝自來水來填飽肚子
也沒有朋友願意借她錢
法院也等著要關她
更不用說有另一半來照顧她

如果是你,人生到了這種地步,你會不會想死?
知道她這樣的處境之後,我只能借給了她一些些錢
但是,她還是選擇自殺

道理人人都會說
你不要想這麼多!

你要活下去阿!
你要堅強!

總會有辦法的!
未來還有很多希望!

但是,這一切真的有用嗎?
我在鼓勵前有想過她們可以承受這些痛苦嗎

我能真正幫到她的地方,真的太少太少太少

如果什麼都做不到我們有什麼資格阻止別人
遇到這件事情才深深的感受到自己本身的無能為力

對不起,作為你的朋友,我沒有足夠的能力,保佑你不受傷
對不起,作為你的朋友,我不能在你最受傷時,有力量讓你忘掉一切
對不起,作為你的朋友,我沒有足夠的錢,來幫助你走出困境
我能給的,只能陪著你,經歷所有的傷悲與痛楚

多半選擇自殺的人就是因為解決不了問題
不想如此痛苦的活下去
所以才會想要一走了之
她們的處境我們或許可以去試圖了解
但如果沒有真正的經歷卻是很難理解

如我無法幫她解決真正的問題
我又能如何?

自殺,我真的無法反對了,因為我根本幫不上忙
但是,我絕對不會鼓勵自殺這種事情發生

之前遇到很不如意的事情我也有想過要這樣結束掉
想要大聲哭喊卻喊不出聲音
想要尋找雙手眼前卻是一片漆黑
總是處在一個沒有人理解的世界之中

而為何我現在還活的好好的
就是因為我意識到我還有遺憾

我還想要好好孝順父母
我還想要再環遊全台灣
我還想要出國增長眼界
我還想跟這些朋友打混

我還想要跟以後的另一半去我想去的地方
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沒有做完

而只要我死了,這所有的一切就永遠都做不到了
我無法去想像下輩子的事情

那對我來說太不真實,也太遙遠了
我不甘心就這樣死掉

這時候念頭一轉,又讓我多活了好幾年到現在

人,為什麼要自殺?
我真的不懂

難道你把你想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嗎?
多看一次日出
多去一次海邊
多一次的深呼吸
也許世界就會不同了不是嗎?

生命有時就像是一個療傷的過程
我們受傷,痊癒,再受傷,再痊癒
每一次的痊癒好像都是為了迎接下一次的受傷
或許總要徹徹底底的受傷一次,才能重新再活一次

如果你看到我的疤痕,就會知道我也曾經受傷,也曾經痊癒

安心專線:0800-788-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圖片來自網路抓圖,如有侵權麻煩告知,會立刻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