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看到我在鍵盤上打的字,卻看不到我親眼目睹的心酸

今天

我跟我姨丈前往屏東林邊賑災

我姨丈是一貫道的,所以我們可以前往林邊賑災

這時我才知道一般民眾是不可以自行前往幫忙的

必須要民間團體或是政府機關才可以去的

讓我想到之前921地震時,我跟小明,嘉隆本來要自行前往南投幫忙

好險那時怕說不給一般民眾去加上不知道路所以作罷

不然三個男人從高雄跑去上南投而被打槍....那就好笑了

我看到的團體有

一貫道,慈濟跟佛光山....也許還有其他的,沒有注意

所以你想幫忙請記得找這三個團體,不要自行前往...


工具:

便利雨衣、雨鞋、塑膠手套、棉質手套、方型圓鍬 

刮水器、水桶、抹布、口罩、碗筷茶杯、斗笠

帽子、換洗衣物、睡袋(過夜者)

其實那邊都有,但是怕太多人來幫忙所以不夠

要去的話最好自備雨鞋、手套、口罩跟帽子...這樣就夠了

到屏東林邊時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混亂

因為鄉下關係所以馬路都不大(這樣也好....)

到處都是車子所引起的灰塵

到處都是水災過後被沖垮的家具(也許是房子....)

不管是台中,甚至是台北也派車下來幫忙

我這一輩子第一次看到這樣多的車種

有的五顏六色,有的類似裝甲車

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軍車跟很酷的救難摩托車

先拿物資去幫忙發送

拿了二十個掃把二十個畚箕跟二十個手套

一到現場,不到10分鐘便被搶空

泡麵,礦泉水,糖果,牙膏也是一點都不夠

常常會有老婦人帶著小孩來詢問:還有泡麵嗎??還有沒有便當??

可以給我一瓶水嗎??

你可以想像的出來那畫面

但是物資還是不夠....

甚至有人會大喊:為何我都沒有拿到之類的話

真的是無可奈何,這種時期,我想不管是啥永遠都是不夠的.....

深入災區裡面,已經看不到馬路了

沒錯,全部都是積水,大約到我膝蓋下方一點點的高度

而我們負責的工作就是幫忙他們把家裡的爛泥巴清出來

一樓客廳,看的出來有被淹過,到處都是爛泥

光是倒爛泥跟混有爛泥巴的水,我就不知道倒了幾桶

好險穿的衣服跟褲子都是比較舊的

全身上下髒兮兮的,天氣又爆熱,讓我有一種快要掛了的感覺

慘的是,裡面沒有乾淨的水

所以我們只能用髒的水洗那沾滿泥巴的雙手

用髒的手去開礦泉水來喝

到處都是爛泥巴的臭味,馬路上,居民家裡

甚至是連我們喝的礦泉水都是爛泥巴的臭味

因為手,永遠洗不乾淨

另外常常有不知名的國中生(應該國中吧,或許是高中...)

反正就是小鬼頭就對了

拿著相機在居民家裡面拍照,不然就是站在水路上拍照(馬路都淹水故稱水路)

我想他們應該是要拿回去炫燿說他們有來幫忙之類的

因為我真的搞不懂他們來這裡是幹麻的

有一個更誇張,拿起水路上的爛泥巴當成保養品用來敷臉

還跟同伴笑的很HIHG

真希望他們把那些多餘的力氣用來幫忙

清理完這一棟之後,就前往下一個任務

我是很想在描述下去

但是我很累了,太久沒有在陽光的擁抱下工作

有點無法適應

南部的太陽真的是超級熱情的

熱到我一整天都在頭痛,現在也是

我想就先這樣吧~

休息去了~

arrow
arrow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