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37696

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我爺爺已經八十幾歲了
前幾天忽然間送去加護病房
情況並不樂觀

今天要動手術

原本要做心臟的手術,但可考慮到他老人家了
就算成功,還是會有其他影響
所以改做疏導管的手術
其實,我並不太了解

我只知道,似乎家裡的人都做好準備
而我爸媽也叫我別想太多

或許,時候已經到了

一下班洗完澡,便去了玉清宮一次
希望神明能保佑我爺爺
雖然我不喜歡苗栗
但聽說玉清宮是最靈驗的
這時候我所能做的事情,也許只有這件事

感覺很感慨
難道平凡人就是這般無能為力嗎?

想起我年輕時
我跟我哥哥常常被我爸叫去看我爺爺
那時我爺爺是顧機車停車場的
每次去
總是在那裡吃好吃的麵線羹,跟好吃的肉棕
每次去
爺爺總是會拿一百元給我們,給我們去買零食吃
離開時有時候還會拿零用錢給我們
有一次犯了錯
爺爺也是用他的氣勢壓下來
保護著我,相信著我
那一次,我到現在還是記得

轉眼間
小孩已經長大,而爺爺卻漸漸年老

小時候很希望自己快快長大
趕快騎機車
趕快交女友
趕快賺錢
殊不知道當你年紀越來越大時,你上面的長輩卻是越來越老

離開家裡在外地工作已經快十年了
漸漸的逼自己堅強,讓自己獨立
所有的一切自己決定
所有的一切自己負責
完全不用顧慮到別人

沒錯,我相信我是一個很獨立的人
但有時候
我真的希望有人可以給我意見
是"真正的意見"
是"發自內心的意見"
告訴我"這樣才是對的"或是"你不應該這樣做,你應該怎樣做的"
並不是所謂的 "看你自己吧" 或是 "你自己決定就好" 甚至是"你高興就好"
難道同等心在世界上,已經盪漾無存了?

我很猶豫
我知道爺爺或許時日不多了
我知道我應該要怎做
但我卻不知道他媽的不知道在猶豫啥
對我而言,最要重的是??

大家都叫我別想太多
不管是親人,同事都是這樣
難道我一定要接到電話然後回去參加....

如果是我快要過世了
我應該會希望所有的家人陪在我身邊到最後一刻
這也許是最後的任性而已
並不難吧

我祈求
我爺爺今天手術可以順利
平平安安的
平平安安的出院,平平安安的回家

我祈求
如果我爺爺的時間已經到了
希望可以讓他在睡夢中蒙主恩召
而不是讓他在痛苦中失去

這只是一個小小老百姓的心願
上天是否可以聽到

如祢要帶走他
請發揮你的憐憫心
別讓痛苦發生在他身上
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祈福
    全站熱搜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