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487575.jpg

當一開始聽到這一句話時
說真的
我完全無法理解
如果是互相喜歡的兩個人
那不是應該要在一起才對嗎?

還是說因為怕被拒絕,怕尷尬
所以情願把自己真正的想法埋藏在心中?
不敢去面對


這樣也太懦弱了點吧
這句話是從一個我喜歡的人口中說出來的
她是一個有自己的想法,主張
有個性的一位女生

當然
就算是這樣
我還是無法認同

不過
由於我心胸寬大
容易設身處世的為對方的立場著想


開始懂了
漸漸的
好像跳脫了那個喜歡,就一定要在一起的框框裡

是從兩個人的口中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1975502304.jpg

其一
是一位失智健忘的老人口中所說的
"暗戀,是一種最美的戀情
當她快樂時,你也會感到快樂
當她難過時,你也會感到痛苦
但是你卻永遠不會失去她
因為你們根本沒有真的開始過"
其中的奧妙真的要有所體驗過的人才會懂

當然這是一位失智健忘的老人說的
恩...你懂的

其二
是美麗的人妻所說過的
"因為大家年紀大了(對她而言,我想只要超過18歲就是年紀大了)
對於愛情,已經無法再用憧憬的眼光來看待
到了某一個階段
大家曾經受過傷,遭受到挫折過
知道了付出不一定會跟收穫成正比
想當然,會慢慢的封閉自己的心"

我想不管是痴呆老人或是人妻等等
所說的話皆有道理存在
只在於我有無辦法參透

是阿
喜歡為何一定要在一起呢
或許可以用另一種形式來表現
真心喜歡的話不應該造成對方負擔
真心喜歡的話應該會希望對方快樂

即使
快樂並不是因為我
那又何妨呢?

她開心時你也看的到,所以你也會開心
他遭遇挫折時你會想辦法幫她,卻也不用讓他知道
用一種讓彼此都安全的距離
彼此不會受傷的距離
這樣不是也很好
這應該是一種
我又變得更成熟的表現吧

喜歡,並不一定要擁有
只要對方,開心快樂就夠了
是吧?

當然,如果你們兩個彼此喜歡對方
那就是天大的幸運了!

謝謝。愛 

放手也是放開自己 

圖片來自網路抓圖,如有侵權麻煩告知,會立刻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歡 不一定要在一起
    全站熱搜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