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越來越墮落了

 

說話自從二月份回到台南
來到群創,也已經七個多月了 

七個多月來
我只加班不超過十五天,或許還更少

 

當然並不是說沒有加班就是墮落
是心態問題

 

稍稍的檢視一下離開奇力後這兩年的薪資

 

首先,在北部的我
平均薪資至少都有四萬起跳,這是我一直加班的證明

 

回到南部的我
卻只有兩次薪水破三萬出頭一點點

 

難道正如仙姑所說的
我一定要離父母親越遠越賺的到錢嗎

 

我同事說
因為我回到台南,一切太熟悉,所以反而不想加班

 

其實每次每次休假,我都有報加班
只是一休假,就莫名其妙的不想去

 

加班薪水少是一個問題
不斷的找藉口不去也是一個問題
但我想我知道我自己不想要加班的真正原因

 

沒有計畫,沒有期限,跟個死人沒有兩樣

 

當時要北上,我有想法,有計畫
於是在宏達電我剛進去時,我就跟領班說我要加班
我明確的給自己半年的時間
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
達不到就離職,就是這樣簡單

 

但是在到達期限的半年間
當然也不可以浪費在桃園的時間
於是,能加班我就加班

 

半年過後,宏達電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且我也沒有達成我要的條件
就是說再見了

 

後來來到昱晶
我也知道我不會做太久
所以也是同樣的,一直加班,把握住優厚的加班費

 

而到群創
我開始沒有設想我會待多久
我沒有給自己一個明確的想法
甚至,我不知道自己為何會來到這裡了

 

跟我所想的"回來"根本是不同的

 

在還沒有找到方向時
我發現我漸漸的又再揮霍

 

這完全是心態問題

 

不知道的事情可以先不管,但總是要把握現有的條件

 

接下來要轉夜班了,既然有所深刻
是否該對的起自己了呢
自己所說的話,還是要對自己負責任

 

畢竟,你目前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一片雲配一杯茶阿,可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魯 濺骨頭
    全站熱搜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