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司吃晚餐時無意間發現了一則新聞

"高雄一位八歲的小妹妹邵子柔血癌去世..."

可能是同是南部人的關係,我很認真的看完,心裡頓時莫名的感傷

也讓我充滿好奇,到底為何會反悔?

 

不知道新聞的人可以先看下面網址

我是新聞

原來在2012.10.08小妹妹就已經被報導出來了

當時看到一定是無感,畢竟人還在

 

再看下面的網址

我是網址

 

小妹妹已經去了天堂

活者著,說著話,然後已經不在了

你有看到或許可以體會出他有多麼生動ㄝ多麼希望可以活下去

 

到底為何當時配對成功的兩組人會後悔?

不得而知

不過我相信一開始他們也是懷著可以救人一命的心態去檢驗的

 

捐骨髓對現在的人來說,應該是大事一件

因為我們不懂,不了解

 

沒關係,首先先看看下面的說明

http://btcscc.tzuchi.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108&Itemid=469&lang=tw

我必須先說相信很多人對慈濟反感,甚至厭惡

但那不重要,資料才是重點

 

捐骨髓真的是一件大事

我想過要考慮的事情如下:

1.注射那五針有沒有機率自己也得了血癌?

2.捐贈住院那幾天工作怎辦?缺少了經濟來源

3.全身麻醉會不會有後遺症?

4.就算捐贈成功,誰能保證對以後的人生不會有所影響?

 

就算醫生在三向我保證,說真的我才不會信

 

唯一可以確認的就是你有機會可以救活一個人

配對成功的機率其實十分的渺小

所以只在於你救,或不救

 

知道了之後在於那兩組人員的反悔

也沒有啥好說的

畢竟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

風險是如此的大

 

不過我還是希望小妹妹可以活著阿

 

打那屁股的針我小時後有打過,痛到一個會崩潰...

不過有全身麻醉應該....?

 

周邊血捐贈的機器長的很像血小板分離器

6-8小時的時間上廁所感覺好麻煩

 

蘇打綠參加邵子柔的追思會,演唱《你喔》送她最後一程

MV


arrow
arrow

    哈魯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